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 > 新闻聚焦

世界智能大会成为主流国际平台

陈璠 发布时间:2020-06-22 12:05:00来源: 天津日报

  天津是一座有活力的城市,对世界各地的人才都抱有开放和接纳的态度。我曾在2018年来到天津,参加“中外友好组织京津冀国际交流周”活动。天津在建设“一基地三区”、迈向“五个现代化”等方面步子走得非常快,在文化和旅游领域,也有着优质的先天条件和发展前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近两年,我持续关注着天津的发展,世界智能大会、“天津智港”、文旅结合深耕网红城市等,无不体现出这座城市的活力和打造绿色、智能、现代化城市的信心与决心。伴随全球智能产业迅猛增长,天津全力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世界智能大会成为促进交流,增进合作,推进智能发展,互利共赢的主流国际平台。连续三年成功办会,加快了“天津智港”的建设,使天津在通讯、交通、医疗、安防、制造等领域获得很多杰出成果。

  在疫情期间,云会议、云诊疗、云教育等大批新模式、新产业为人们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疫情过去后,这些新兴模式会长久地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节约时间和空间成本,从而更高效地创造价值。同时,疫情也带来了很多新思考,智能科技在多个领域基于疫情作出的调整和突破,给人们带来对新兴模式的启发。

  我相信,经过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一定会带来独特的视角,期待世界范围内的顶尖科技力量带来最新的权威理念,促进科技快速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我也非常期待天津和南非能在智能领域有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把先进的通讯模式、交通工具、医疗科技和安防设备引入南非,提高南非人民的生活品质,打造属于南非的智能新时代!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