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 独家策划 > 原创新闻

【中央代表团在西藏】党的光辉照边疆 党的关怀暖心房

发布时间:2021-08-24 14:3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金秋时节,雪域高原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临西藏考察,充分肯定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的发展成就,为各族干部群众带来亲切关怀和美好祝福。近日,中央代表团又带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带着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西藏与西藏各族人民一道隆重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党中央对西藏深深的牵挂、殷殷的嘱托,引起了热烈反响。


图为吾金旦增为孩子进行检查 摄影:王茜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洛扎县扎日乡卫生院副院长吾金旦增说,在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迎来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考察,令人倍感振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西藏各项事业的发展。其中,西藏卫生事业发展有目共睹,人均预计寿命增加到71.1岁,老百姓的生活品质日益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党中央的关怀化为工作动力,守护好百姓健康。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曲松县曲松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布琼啦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考察,中央代表团来到西藏与各族人民一道隆重庆祝,令人备受鼓舞。作为西藏新一代青年干部,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学习传承好“老西藏精神”,敢吃苦不怕累,敢担当肯奉献,在新时代基层工作中展现青春风采。

  长期关注民族地区经济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研究的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经济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陈朴说,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之后,中央代表团进藏再一次带来了党中央和总书记的重托和关怀,再次表明了党中央对西藏的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在讲话中强调,党中央对西藏发展的投入和支持只会增加、不会减少,表明中央特殊制度供给的一贯性连续性,这必将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重大发展要素。

  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民警向维祥说,观看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直播,让我想起了这些年在西藏工作的点滴,亲眼见证了10多年来西藏的发展变化,也深刻感受到西藏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我会继续守护好祖国疆土和国门口岸,祝愿西藏的明天更加辉煌,扎西德勒。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背崩乡背崩村乡村振兴专干尼玛措姆说,观看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直播,我感到无比激动。因为有了共产党,那些吃不饱、穿不暖的苦日子,终于都一去不复返了,西藏人民的苦难终于都熬过去了。如今的西藏,村村通了公路,人人都住进了安全舒适的房子、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家家都有彩电、冰箱、手机……作为一名乡村振兴专干,我要真真切切为民办实事,为进一步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广东省第五批柔性援藏医疗队副队长万静说,作为一名援助西藏林芝市人民医院妇产科的中共党员,在新征程的前进道路上,我将不忘初心,紧跟党的步伐,不断提高个人能力,积极促进林芝市广大病患恢复健康,努力保障林芝市母婴生命安全,为当地人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践行援藏使命。


图为李云海(右一)与工作人员一起探讨桃树栽种问题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林芝市旅游发展局干部李云海说,作为林芝市,变了的是从唐蕃古道、茶马古道到拉林高速公路、川藏铁路拉林段复兴号驰骋,林芝机场对外联通的立体化交通以及人民生活的殷实富足;不变的是春日的桃花、夏日的彩虹、秋日的彩林、冬日的雪山依然那样绚丽,奔腾的尼洋河、雅鲁藏布江依然那么清澈。这些变与不变都是依靠祖国的强大,依靠党坚强有力的领导,依靠西藏各族人民的团结拼搏获得的。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创业青年曲措说,作为无数个返乡创业青年中的一员,我在家乡发展葡萄产业,带领家乡的百姓脱贫致富。这一切的机遇和收获都要感谢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政策和对西藏人民的亲切关怀。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的胜利召开让我感受到了党中央对西藏的亲切关怀,对今后的事业发展有了更强信心,未来我会更加努力工作,为创造美好幸福的新西藏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僜人新村的郭青龙说,我在村里开了僜家乐,在这里人们可以吃到特色手抓饭、烤鸡、鸡爪谷、悬崖蜂蜜等。僜人从原始社会一步跨入社会主义社会,实现了脱贫奔小康,生活越来越好,是因为党的恩情比天高。今年,习近平总书记进藏考察,中央代表团进藏参加西藏和平解放70年庆祝活动,看望各族群众,让我们备受鼓舞,感觉到边疆虽远,但党中央的关怀永远是那么近。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和幸福家园建设者。

  ……

  党的光辉照边疆,党的关怀暖心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西藏各族人民和成千上万支援西藏建设的干部人才,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正在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国西藏网 记者/吴建颖 刘莉 王茜 李元梅 欧帆 未署名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