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德耀中华 > 新闻报道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樊建川:让一己之藏成为国家和民族共同财富

发布时间:2021-08-11 10:13:00来源: 央视网

   从2004年破土动工到如今,位于成都安仁镇的建川博物馆聚落已从开馆时的7个展馆,发展成为包括抗日战争、红色年代、汶川地震、民俗文化四大系列的33座博物馆,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拥有藏品1000多万件,其中国家级珍贵文物4800件,推动博物馆实现快速发展的是博物馆的主人樊建川。

  2005年,做生意的樊建川卖掉自己的办公楼、商铺、加油站,把钱全部投到了博物馆的建设中。2007年,樊建川通过公证法律文书的形式,郑重承诺要为国家修建和捐献100座博物馆,时隔了14年,已经在各地建成了54个。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