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德耀中华 > 新闻报道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刘付昌 郭德刚:接力看守烈士陵50余年

发布时间:2021-08-12 15:10:00来源: 央视网

  刘付昌生前是贵州省仁怀市鲁班街道山水社区居民,郭德刚是隆堡社区居民。在仁怀市鲁班场红军烈士陵园,长眠着在长征中牺牲的146位红军烈士。

  1968年,遵照组织安排,退伍军人刘付昌接受了守护烈士陵园的任务,他修围墙、修道路、修墓地,栽树、扫地,一守就是50年,直至生命最后一刻。在守陵的同时,刘付昌还向前来祭奠烈士、为英魂扫墓的人们讲述红军故事3000多场次,让更多人了解革命英烈的感人事迹。

  1999年,同为退伍军人的郭德刚被刘付昌老人守护烈士陵墓的事迹感动,主动向民政部门提出申请,成为了烈士陵园的第二代守护者。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