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 > 西藏篇

让传统节日成为民族团结的纽带

发布时间:2021-06-17 11:0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浓浓的传统节日成为了民族团结的纽带。近日,西藏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西藏银行贡嘎县支行前往山南市贡嘎县敬老院开展“浓浓粽香端午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端午节期间,参加活动的6名同志将精心准备的粽子、咸鸭蛋、牛奶、米面等慰问品在送到老人手中,与老人们拉家常,聊聊节日的由来以及风俗,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温情。老党员巴桑次仁竖起大拇指,说道:“我了解了端午节赛龙舟、吃粽子的习俗由来,背后是一个动人的爱国故事。今天我们在一起吃粽子,也能感受到各族人民在一起共度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深情厚谊。”参加活动的索朗旺久感慨地说:“我们要像粽子米粒一样,紧紧黏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创造出更加甜美的幸福生活。”

  伴随着欢声笑语,老人们还邀请大家一起玩起了藏式骰子(藏族传统的民间娱乐游戏之一),感受着藏族传统文化魅力。民警高扬与巴桑次仁、多吉杰布老人进行了一场3人比赛,藏式骰子歌谣响彻全场,拉给(音译,译为棋子)博弈厮杀,气氛紧张刺激。


图为民警走进老人家中慰问

  活动参加者还带着香气四溢、热气腾腾的“暖心”粽子,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为老人整理了床铺,打扫房间等。他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和群众之间的感情,也为加强民族团结、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尽了一份力。(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扬 旦增旺堆 记者/赵耀)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