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2021全国两会 > 部长通道

肖亚庆:落实政策 做好服务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09 08:5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举行第二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列席会议的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南方都市报记者:中小企业量大面广,跟老百姓的就业息息相关,但是当前中小企业发展也面临一些困难。请问,国家将出台哪些举措,促进中小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谢谢。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 肖亚庆:谢谢您的提问!中小企业在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国现有4000多万企业,其中95%以上是中小企业,在吸纳就业、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做出很大的贡献。

  肖亚庆:下一步,我们要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大家也注意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19处提到了中小企业,为下一步中小企业发展,特别是为今年的工作提了明确的要求。

  肖亚庆:首先,我们要把已有的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见到实效。过去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各个部委也针对中小企业发展出台了很多政策,我们要把这些政策进一步落实好。

  肖亚庆:第二,要做好服务。我们要看到,现在中小企业发展面临很多不确定性因素,不少中小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还有很多实际的困难,作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我们要根据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提供各方面服务。

  肖亚庆:与此同时,中小企业量大面广,相关扶持政策的出台和这些政策的落地,除了靠部门以外,还期待广大中小企业的所在地,结合实际推出和实施更精细的政策,这些政策可能更具有针对性。我们要切实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