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情系晴隆 > 扶贫成绩单

贵州晴隆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2021-07-20 11:11:00来源: 经济日报

  贵州省晴隆县地处云贵高原中段,当地旅游资源较为丰富,既有安南古城、“欲飞”石刻、盘江铁桥及盘江摩崖群、古驿道、安谷砖牌坊等历史文化遗迹,又有被誉为抗战生命线的“二十四道拐”国家抗战遗址。

  近年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晴隆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举全县之力整合旅游资源,成立了晴隆二十四道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不断扩张各项业务板块,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发展旅游为晴隆县带来了勃勃生机,助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

  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晴隆县开始了新的探索。二十四道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于4月份在晴隆普晴林场启动万亩林下经济项目,探索农旅一体化发展。目前,该项目种植红托竹荪2000亩、鸡枞菌1000亩、赤松茸1000亩、香菇1000亩,共计5000余亩,预计年产值约1亿元,可直接带动近千人就业、800多个家庭增收。

  2020年7月份,该项目首批香菇、鸡枞菌产品上市,以川、渝、粤为核心的林下菌类销售网络趋向成熟完善,形成了产、供、销一体化现代化农旅产业链,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晴隆二十四道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还积极吸纳本地大学生,累计安排31名本科生、94名大专生就业。并对阿妹戚托小镇景区内96名移民搬迁人员开展为期两周的业务技能培训。公司发展旅游业共直接创造就业机会1505个,间接创造就业机会近2000个,累计带动近400个家庭就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新伟 吴秉泽)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