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永远跟党走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15:02:00来源: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网站

  2021年4月26日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在宁夏银川市主持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与宁夏彭阳县委书记刘启冬、县长张永强就进一步深化定点帮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彭阳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基金会在彭阳县挂职干部荆瑞芳、驻村第一书记李洪安和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分析彭阳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对接帮扶需求和工作计划,明确下一阶段努力方向。

  杭元祥表示,开展定点帮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最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宁夏彭阳县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要把定点帮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部署,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切实履行定点帮扶责任,助力彭阳县实现乡村振兴。

  杭元祥指出,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实到定点帮扶各项工作之中,坚持实效导向,充分发挥基金会自身优势,积极整合社会力量,创新帮扶举措,科学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要立足彭阳县资源禀赋,在推动产业振兴方面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同时更加精准有效地做好教育、健康和消费等方面的帮扶工作,确保各项帮扶项目落地见效。要把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拓展中央巡视整改成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基金会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不断推动新时代基金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4月26日下午、27日上午,杭元祥在银川先后出席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的中央定点扶贫单位座谈会和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