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永远跟党走 > 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重庆统一战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1-06-11 16:0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观众观赏书画展。重庆市委统战部供图

  6月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展示统一战线走过的光辉历程、继承弘扬统一战线形成的光荣传统,“建党100周年统战百幅佳作——重庆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展。

  据介绍,此次书画展是重庆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书画展自启动以来,重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统战干部热烈响应、积极参与,通过特邀和公开征稿相结合的方式,共征集作品430余件。经过专家初评、复评,最终有123件作品获选参展。其中,特邀23件,公开征稿100件,涵盖书法作品44件、绘画作品76件、雕塑3件。

  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丁时勇在参观结束后感慨道,此次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创意新颖、饱含感情,可以说是一场精彩的统战文艺盛宴,更是重庆统一战线对中国共产党100年辉煌的深情礼赞。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表示,重庆作为党领导的统战工作重要实践地、中国民主党派的主要发祥地和“政治协商”的诞生地,在中共统一战线大格局中占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发挥了特殊重要的作用。重庆统一战线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契机,认真开展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胸怀“国之大者”,坚守初心使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中,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不断凝聚“统战合力”、大力彰显“统战作为”,持续高质量推动重庆统一战线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此次书画展由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主办,重庆市政府文史馆、中共渝中区委统战部承办。民革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中共重庆渝中区委副书记李卫东、重庆统一战线书画艺术家代表先后致辞。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昱出席开展仪式。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