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永远跟党走 > 党在我心中

【统战新语】【建党100周年·心声】万鄂湘:坚定信念与党同心同行

发布时间:2021-06-09 14:24:00来源: 统战新语

  经中共中央批准,6月5日,中央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赴上海、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并举行座谈会。会上,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现将发言摘编如下。

  这次参观学习,我深受教育,感觉思想上又一次得到洗礼。主要有三点体会:第一,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愈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和领路人,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完全正确的。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是民革的合作初心。我们将传承发扬好民革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第二,民革认真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我们组织开展学术研讨、知识竞赛、征文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民革中央领导班子成员就中共党史进行了集体学习,分别为所在支部成员作党史专题报告。民革各级组织负责人也以“主委讲党史”等形式作讲座,掀起了学习教育的热潮。通过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了思想政治共识,增强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

  第三,民革将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忠实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人,我们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政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的伟大政治创造。民革将继续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共同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立足多党合作的广阔平台,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积极发挥作用。

  (民革中央主席发言)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