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2 > 援藏工作 > 一线聚焦

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医生王希鹏:他把“尽责”当“尽孝”

发布时间:2022-08-31 10:1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走进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洛扎县拉康镇的核酸采样点,一名身材高大的医生格外引人注目。只见他身着白色防护服,规范、娴熟地进行咽拭子采样,采集、留样、保存、手消,动作一气呵成……

  这名医生叫王希鹏,是武汉市中心医院骨科主治医师,今年作为湖北省武汉市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医生进藏,到洛扎县人民医院任外科业务主任。

  疫情发生后,王希鹏主动担任洛扎县医疗救治组第一梯队医生,从事一线医疗防治和隔离区管控工作,已经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近20天。经常忙到凌晨两三点的他,每天早上八点15分,又必定准时出现在洛扎县人民医院集结区,开始一天的忙碌。

  8月26日上午,正在下乡核酸采样途中的王希鹏接到父亲的电话,说母亲在家中不慎摔伤,经医生诊断为股骨颈骨折及骨盆骨折。

  王希鹏的母亲年事已高,常年伴有脑中风、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得知母亲骨折的消息后,长久以来的愧疚涌上心头,这个37岁的汉子,倍感担忧和焦急。

  当援藏领队单位得知情况后,要他暂停工作,提前返乡探亲。一边是责任担当,一边是亲情孝道,考虑到当前正是全区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果断选择留下来,在嘱咐家人照顾好病重的母亲后,又继续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王希鹏说:“洛扎县有一部分同事已派出支援其他县市,县里防控人手紧张。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把责任扛在肩上。”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