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2 > 欢度藏历新年 > 年俗•年味

这个“村晚”有点“燃”

发布时间:2022-03-01 08:58:00来源: 新华网

  26日晚,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扎西曲登社区首届藏历新年晚会在社区文化路礼堂举行。


扎西曲登社区首届藏历新年晚会上的传统舞蹈节目《雅砻卓舞》(2月26日摄)。新华网 殷小燕摄

  傍晚,社区居民穿上节日的盛装早早地来到社区礼堂,等待晚会开始。

  晚上7时30分,以扎西雪巴藏戏的起源、传承和发展为故事背景的开场舞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开场舞后,传统藏戏片段、民族歌舞、原创歌曲、特色服装秀轮番上演,引来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扎西曲登社区首届藏历新年晚会上的个人独唱节目《阳光路上》(2月26日摄)。新华网 殷小燕 摄

  “这次晚会整体的设计就是想展示藏民族传统民俗文化,同时表达扎西曲登社区如今发展的活力。参加演出的演员,除了部分来自乃东区艺术团外,大部分来自社区文艺队和社区藏戏团,还有不少社区群众演员。参加演出的总共只有30人左右,很多节目都是同一群人在表演。”扎西曲登社区驻村工作队队长、本次晚会的总导演次旺洛追介绍。


扎西曲登社区首届藏历新年晚会上,社区群众在观看节目(2月26日摄)。新华网 殷小燕摄

  据了解,这次晚会由乃东区文化局、昌珠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乃东区文化局、乃东区旅游局、昌珠镇、西藏青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及社区居委会等多家单位和个人共同出资,总共筹备时间大约20多天。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