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3 > 2023全国两会 > 代表通道

全国人大代表其德:带着群众的心声上两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21: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作为一名新任代表,这是党和国家给予我的深切厚爱,更是组织和人民给予我的莫大信任,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巴青县江绵乡坡荣塘村党支部书记其德说,“这次来北京参加两会前乡亲们叮嘱我,一定要给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说声感谢、感谢、再感谢!”


图为其德代表在西藏代表团审议时发言 来源:西藏日报 

  其德代表的家乡位于藏北羌塘高原,这里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高寒缺氧、空气稀薄、冬寒夏凉、草原辽阔。“记得小时候,爷爷奶奶经常跟我说,以前没有吃的、没有穿的,糌粑只能吃到一点点,大多数人的寿命很短。”其德说,而如今的家乡已完全是另外一种景象,乡亲们吃得好、穿得暖,糌粑酥油供给充足,蔬菜水果新鲜丰富,衣服鞋帽在颜色、款式上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谈到近年来坡荣塘村发生的变化,其德侃侃而谈,党的十八大以来,坡荣塘村的群众都住进了大房子,喝上了干净健康的自来水,冬天再也不用凿冰取水了,绝大多数小病在县乡镇就能得到解决。平坦的柏油路通到了村里,好多人买了小轿车,刮风下雨、大雪天气也不用骑着马或者开着摩托车出去办事了,老人和小孩也能够通过电视和智能手机了解外面的世界。15年公费教育和“三包”政策让孩子走出了巴青、走出了那曲、走出了西藏、走到了全国各地…… 


图为其德代表做群众工作 来源:西藏日报

  “2021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赴西藏考察,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让我印象深刻。”其德说,中央代表团向西藏赠送了贺匾、贺幛、领袖画像、洗衣机、医疗健康包等多项纪念品,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们老百姓的牵挂,我们感觉到特别幸福,这份恩情我们永记在心里,一定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对于坡荣塘村的未来发展,其德也是信心十足。她说,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鲜明提出要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提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这让我们基层干部群众的工作有了抓手,大家都心潮澎湃、干劲十足。


图为其德和村民共商村务 受访者供图

  在平时工作中,坡荣塘村特别注重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不仅在村里、学校、寺庙随处可见,更是在每个人的心里深深扎根,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了每个群众的坚定信念。在发展村集体经济时,坡荣塘村发挥自已的独有优势,严格落实生态补偿和草畜平衡政策,每周进行人居环境整治,房前屋后种树植草,经营发展雪莲、虫草等珍贵药草,以及高原特色食用肉品。

  “如今我们迎来了打造高原特色文化和红色旅游传承创新区域旅游环线的机遇,现在大伙儿都想通过开旅馆饭店、卖手工艺品增收致富。”其德说。

  3月5日上午,其德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说,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下一步,我将重点关注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问题,牢记职责和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大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希望和重托。

  “我要把乡亲们的心声带到两会,要把两会的精神讲给家乡的父老乡亲们,成为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其德说,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会比以前更加努力工作,让全村群众生活得更好。(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