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3 > 新春走基层 欢度藏历水兔年 > 新闻聚焦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邀请在尼藏胞共庆藏历水兔新年

发布时间:2023-02-26 18:3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25日,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在馆内隆重举行藏历水兔新年招待会,陈松大使出席并致辞,向广大在尼藏胞致以节日问候和亲切慰问。在尼藏胞和使馆馆员近200人欢聚一堂,共庆藏历新年。 


图为招待会现场(图片由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提供)

  陈松大使表示,2022年是中国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西藏自治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取得了殊为不易的发展成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西藏各族人民正团结一心,以昂扬的势头携手并进,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图为陈松大使致辞(图片由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提供)

  陈松大使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尼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引领下,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一系列新进展,中尼关系的持续发展离不开广大旅尼藏胞的付出和努力,谨代表使馆对藏胞们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和中尼关系发展、力所能及地为中尼合作添砖加瓦表示感谢。 

  陈松大使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中国驻尼使馆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外交为民”宗旨,竭诚为广大藏胞提供服务、排忧解难。希望藏胞们继续坚定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努力支持祖国建设发展,并为推动中尼关系发展做出新的积极贡献。陈松大使最后祝愿广大在尼藏胞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吉祥如意,罗萨扎西德勒 

  藏胞们纷纷表示,使馆举办的藏历新年招待会喜庆吉祥,陈松大使的讲话振奋人心,让身在异乡的游子,切身感受到祖国亲人的关怀、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中央政府,我们为祖国的富强而自豪,为西藏人民的幸福而骄傲。感谢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一直以来的关心照顾,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家乡亲人平安健康! 


图为陈松大使与藏胞亲切交流(图片由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提供)

  此系中国驻尼泊尔使馆自疫情暴发以来首次举办藏历新年招待会。活动现场热烈喜庆、其乐融融,吉祥桌、切玛盒洋溢着浓浓的藏历新年气息,大红灯笼、吉祥结烘托出喜庆的节日氛围,令藏胞们感受到家的温暖。陈松大使与藏胞们互致祝福,互道“罗萨扎西德勒”,藏胞们向陈松大使敬献哈达并合影留念。 


图为招待会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图片由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提供)

  在尼藏胞和刚坚桑林学校学生等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活动最后,陈松大使和藏胞们、使馆馆员一起跳起藏族传统的锅庄舞,用欢快的舞蹈表达对藏历新年最美好的祝愿。 


图为招待会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图片由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提供)

  (中国西藏网 记者/许娜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供稿)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