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3 > 新春走基层 欢度藏历水兔年 > 记者体验藏历年

新春走基层|“地摊经济”让昌都的夜有“颜”又有“料”

发布时间:2023-02-25 17: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新年伊始,昌都市城区的市民、游客逐渐增多,每天傍晚,大家纷纷走出家门,一起来到昌都市中心的茶马广场上感受这颗藏东明珠的“夜间魅力”。

  
图为灯火阑珊的昌都夜生活

  晚上7点,茶马广场周围灯火辉煌,整个夜市包含美食、购物、休闲、娱乐等多元夜间消费方式。民族服饰、炭火烧烤、鲜花水果、套圈游戏,休闲娱乐应有尽有,每个摊位前都人头攒动,整个夜市影音交错、热闹非凡。摊主刘燕高兴地说:“我们昌都的夜生活比较丰富,像我们的套圈生意也比较好,一般都会摆到晚上11点过后,现在昌都的人流量也挺大的,人气比较旺。”

  迎面而来的人群,有外地的游客,也有当地的市民,大家说说笑笑,在夜间生活的轻松惬意中,迎接全新的一天。来自重庆的两位游客也高兴地同记者谈起了初来乍到的新体验。游客刘洋说:“这里的夜生活有锅庄舞,感觉藏族群众很热情,还有各种小摊,上面摆放着各式藏装和藏族饰品,很吸引人!”

  
图为市民正在挑选心仪的藏装饰品

  行走观察发现,今年的夜市物品更加丰富,娱乐形式更加多样,中青年人群更是夜市经济的主流消费大军,潜力十足,这也让我们看到了昌都夜经济未来新的可能和机遇。市民丹增央措兴奋地说:“因为我们白天上班,晚上出来逛逛,心情非常好,只要心里想的,基本能在这个夜市上面能买到,就特别开心!

  
图为市民正在购买新鲜的草莓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人群中流淌着熟悉的叫卖声和烟火气,在这里驻场的流行歌手们,为市民们送上了最后一首歌曲《春天》,寓意着新年新的祝福和新的希望!(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梁侠 嘎松江措)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