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3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要闻

西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发布时间:2023-07-06 16: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领激励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近日,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少年先锋队西藏自治区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据了解,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动员自治区级“红领巾巡讲团”成员14人,分3个小组赴山南市、日喀则市、阿里地区的各边境偏远县区开展宣讲活动38场次,覆盖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28500人次。

  宣讲中,红领巾巡讲员注重“儿童化”阐释,将“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用少年儿童听得懂、记得住的“童言童语”,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故事,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启发少年儿童在发现变革的过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明白西藏取得的发展成就最根本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引领少年儿童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坚定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据介绍,下一步,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将组织西藏各级红领巾巡讲团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小规模、互动式、灵活生动的宣讲授课,常态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的关怀厚爱传达到西藏每一名少先队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供图)


图为学生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为学生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