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2-02-25 16:1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根据中共中央部署,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向25家金融单位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22日至24日,15个中央巡视组分别向25家金融单位进行了“一对一”反馈。

  反馈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坚决深化金融改革,旗帜鲜明坚持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严厉惩治金融腐败,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中国金融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反馈指出,金融单位党委(党组)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仍然存在不少突出问题,有些问题带有共性。

  例如,有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意识不够强,金融风险识别、预警和处置机制不够健全;又如,有的单位“靠金融吃金融”,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比较突出。

  反馈要求,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增强金融报国情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坚守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反馈要求,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结合巡视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排查风险隐患,统筹研究、有效应对,切实维护金融稳定大局。

  反馈还要求,要加强沟通协调,坚持系统思维,合力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到位。其中称,“要综合用好巡视成果,对巡视发现的典型共性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

  据了解,中央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