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生态文明教育需要更多鲜活体验

发布时间:2022-06-09 16:51:00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友关注】

  近日,光明日报官方微博就“中小学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有哪些‘一招鲜’”话题开展调查。活动吸引了近千名网友参与并留言。

  调研发现,“争当小河长、小湖长、小田长”等体验类活动人气最高,获得近四成网友投票支持;“踏青、郊游、野营”等较为传统的形式以及“与家长一起做有益环境的事情”等亲子活动也被较多网友肯定;呵护花草、垃圾分类、节约水电、爱惜粮食等日常环保行为获得21%的网友投票。此外,了解生物多样性知识、开展生命关怀教育等也收获网友点赞。

  由此可见,在今天的中小学生态文明教育中,人们更加偏爱互动类、体验类活动,期待家长的参与和陪伴。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记者 靳晓燕、张胜、王斯敏 光明日报通讯员 杜克成)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