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炎炎夏日 一起来看古人纳凉神器——瓷枕

发布时间:2022-06-20 11:0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炎炎夏日,你知道古人有哪些纳凉方式吗?瓷枕是古人纳凉神器之一,河北省磁县磁州窑博物馆就珍藏着数十件宋金元时期的瓷枕。据磁县磁州窑博物馆馆长张美芳介绍,磁州窑是我国古代北方重要的民窑体系,创烧于北朝时期,宋金元时期达到繁荣鼎盛。

  据张美芳介绍,瓷枕的造型非常的丰富,主要有元宝形、亚腰形、兽形、山形、如意形等,由于瓷枕表面装饰艺术丰富,这让它又具有一定的观赏性和陈设性。花草鸟虫、山水绘画、诗词歌赋、人物故事等不同题材的瓷枕,反映出宋金元时期的民风、民俗和社会生活。(艾广德 吕红燕 )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