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多地强降雨 驻军官兵和当地民兵携手奋战抢险一线

发布时间:2022-06-23 16:26: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水利部消息,21日12时至22日12时,全国99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广东北江、江西乐安河等河流发生有实测记录以来的最大洪水。驻军官兵和当地民兵继续坚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广东清远,北江大堤板塘村段随时会出现洪水漫堤倒灌的险情。另外,英德市镇南村大量农田、民房被淹。武警清远支队官兵分赴受灾严重地区,加固大坝,转移被困群众。

  6月22日,江西景德镇乐港镇多处圩堤出现泡泉、滑坡等险情,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和当地民兵迅速赶赴现场,使用沙袋封堵泡泉,稳固大堤。

  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副支队长 宋桓:经过官兵连续近5个小时的奋战,我们消耗了砂石450余方,装填沙袋15000余个,目前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在广西柳州,洪水退后路面上留下大量的淤泥和垃圾。武警广西总队柳州支队官兵和当地民兵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清淤工作。

  武警柳州支队执勤六中队中队长 李扬:目前我们已完成800余米主要街道的清理,我们会尽快完成清淤工作,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