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漫天游——李佳南个人作品展 梦境与现实的奇妙交织

发布时间:2022-07-27 18:22:00来源: 光明网

  近日,“漫天游——李佳南个人作品展”在尚尊画廊开展。

  梦,在现代心理学大师弗洛伊德看来,并不是偶然形成地,而是压抑的欲望,梦往往是通往潜意识的桥梁。所以,通过梦境、幻想与现实的交织,恰恰能够反映一个人内心最本质的欲望,也就是“本我”的这一部分,而梦境的描述,恰恰能够展现人内心最本真的那一个层次。

  在青年艺术家李佳南的作品中,“梦”被前所未有地以奇幻、变化的具象形式展现在我们面前。这些场景都以夸张的形式被表现了出来,比如然景观、 体结构、电影布景。这些令人熟悉又陌生的情景却因为在梦境之中发生而变得毫无违和感,具有一种超现实主义的荒谬感。

  本次在北京尚尊画廊举办的个人展览,是李佳南对其艺术求学生涯的回顾,希望通过自己对于梦的理解与感悟分享给广大的观众。李佳南画笔下梦幻一般的场景,好像包含了整个世界,观众可以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活力和热情以及喧嚣之后的忧郁。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