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海南自贸港全岛封关运作第一批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2-08-02 10:08:00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海口8月1日电(记者王晓樱)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岛封关运作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日前在海口举行,共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14.17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的封关运作项目分布于海口、三亚、文昌、琼海、东方、澄迈等市县。反走私综合执法站项目中的15个子项目也参加了本次集中开工活动。

  全岛封关运作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系统性工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提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关境外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设立“一线”,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关境内的其他地区之间设立“二线”,“一线”放开,“二线”管住。

  根据《海南自由贸易港口岸布局方案》,在海南全岛设立8个对外开放口岸满足全岛封关运作“一线”进出需要,设立10个“二线口岸”保障“二线”进出需要。经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批准,全岛封关运作工作确定了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压力测试清单“三张清单”,确保实现“2023年具备封关运作硬件条件、2024年完成封关各项准备”目标。按照封关运作项目建设清单,今明两年将陆续开展并如期完成涉及口岸、非设关地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的一批重点项目。

  下一步,海南全省将按照已确定的时间节点推动封关运作项目建设,确保2023年具备封关运作硬件条件,为2025年年底前实现全岛封关运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