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郭俊辰:“妙系”男友钱三一

发布时间:2022-08-03 10:49:00来源: 齐鲁晚报

  《少年派》第一部播出后,林妙妙和钱三一这对欢喜冤家就给观众留下了许多念想。到了第二部,“一秒CP”之间的关系比高中时期更加成熟,也更加微妙了。作为钱三一的扮演者,郭俊辰是如何理解两人的关系转变呢?

  在郭俊辰看来,林妙妙和钱三一是互相救赎、互相治愈、共同成长的关系。“在第一部的时候,钱三一有很多话没有说出口,留下了很多遗憾,而在第二部中,两个人也错过了大学里最好的时光。在即将步入社会的时候再次相遇,钱三一慢慢化解误会,希望两个人的关系更进一步,变得更加成熟和稳固。”在《少年派2》中,钱三一对林妙妙的关怀更加体贴和外显,林妙妙始终是钱三一的第一顺位,网友们都说钱三一是唯“妙”主义的“妙宝男”,对于钱三一到底属于“犬系男友”还是“猫系男友”,网友们莫衷一是,而郭俊辰非常简单直白地表示:“我觉得钱三一属于‘妙系’男友。”

  在《少年派》的“四小只”中,钱三一是两季反差最大的,角色的变化让郭俊辰感受到了挑战感。“钱三一在第一部的时候是具有学霸光环的角色,但是在第二部的时候,他的光环完全褪去,被打到了低谷,如何治愈自己是钱三一最大的挑战。”郭俊辰表示,现在的钱三一骄傲收敛了很多,也更加温和、更加平易近人了,而在国外留学时患上抑郁症,也让钱三一变得更加敏感。为了演绎好角色的这种状态,郭俊辰在拍摄时看了很多有关于抑郁症的报道和纪录片,了解抑郁症患者是以什么样的状态来沟通和生活的。“我做好了功课,然后慢慢地适应剧情的气氛和变化。”

  上一部里,钱三一和林妙妙在坐摩天轮时,就因为恐高症发作而吓得钻进林妙妙的怀中。这一部,又出现了坐过山车的戏份。而郭俊辰本人和钱三一一样,也有恐高症。“我们整个剧组的男生都有点恐高。在拍摄过山车的过程中,我几乎是闭着眼睛的,感觉到过山车放缓的时候,我以为结束了,然后睁开了眼,发现爬上了最高处准备下滑。当时我很绝望,只能破罐子破摔了。”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