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高分推理小说搬上荧屏 《胆小鬼》定档原作者任编剧

发布时间:2022-08-03 10:5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文娱8月2日 短剧集《胆小鬼》8月2日发布定档预告及一组“物是人非”版海报,几位造型颇具年代感的少男少女带领观众一秒穿越回世纪之交的东北城镇,即将揭开一段友情与罪罚交织的遗憾往事。

  该剧由郑执编剧,张晓波执导,欧豪、王砚辉领衔主演,王玉雯、周依然、侯雯元主演。

  定档预告以成年后的秦理(欧豪 饰)在雪地里的侧身回眸开篇。顺着他的记忆回溯,少年们美好而短暂的高中时光过后,汹涌而至的是冷酷的罪罚故事。

  预告片延续了原著的叙事方式,将主角们的青春时光与成年状态形成鲜明对照,展现出人生命运的无常和人心考验的残酷。

  其中秦理、黄姝(王玉雯饰)、冯雪娇(周依然饰)、王頔(侯雯元饰)四人从恣意飞扬地许下“永远在一起”的誓言,到每个人都经历了重大变故的痛苦过程,令人禁不住扼腕:少年们被迫面对成人世界时,究竟做出了哪些怯懦的选择?在这段遗憾落幕的青春里,又发生了什么?

  据悉,《胆小鬼》改编自郑执原著长篇小说《生吞》。该书自2017年首次出版以来就备受推崇,不仅销量常年盘踞热门推理图书TOP3,评分也高达8.0。

  原著《生吞》以两个跨越十年、“完全一样”的凶案现场,揭开了一段以青春与苦难为基底、交织着友情与背叛、充满了遗憾和悲伤的往事,对固有青春文学和传统悬疑罪案范式都进行了有力颠覆。

  此次郑执亲自担任《胆小鬼》的编剧,令人格外期待该剧集对原作内容的还原和内核的深挖。

  除了张力十足的原著故事打底,曾以《三十而已》《小舍得》等爆款剧征服观众的张晓波导演此次有望再度为类型剧创作提供新范本。(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