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深圳:舞剧《五星出东方》七夕开启浪漫相约

发布时间:2022-08-05 16:1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8月4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第十七届文华奖参评舞剧《五星出东方》在深圳大剧院举办了“五星东方·幸毋相忘”七夕分享会,与现场的300名观众共同开启了一场跨越两千年的“浪漫之旅”。活动以视频播放、舞段展演、主创主演访谈、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向观众展示了舞剧《五星出东方》的主旨立意和艺术特色,让观众对这部舞剧在深圳大剧院的演出充满了期待。

  该剧以新疆和田尼雅遗址出土的“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织锦护臂为题材,讲述了汉朝戍边将领奉在精绝古城与北人首领之子建特、精绝首领之女春君之间,从剑拔弩张到并肩携手、从素不相识到深深认同,结下深厚情谊的动人故事,诠释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结成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主题。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