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光影见证·国际交往中心”摄影采风 外国记者“打卡”延庆奥林匹克园区

发布时间:2022-08-18 16:3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陈杭)8月16日,由北京市外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的“光影见证·国际交往中心”纪实摄影主题采风活动在北京世园公园和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举行。来自阿根廷、巴西、多米尼加、吉尔吉斯斯坦、圭亚那等国的媒体记者参加。

  北京世园公园,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外国记者们在园中漫步,在中国馆、国际馆前流连驻足,打卡拍照,感受“永不落幕”的世园会所展现出的无尽魅力。

  在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外国记者们乘坐索道直达高山滑雪中心山顶出发区,俯瞰海陀山谷鸟语蝉鸣,欣赏高山景致宜人、云海大美如画,跨越时空感受冬奥赛场上的激情。登山途中,外国记者们拿出手机记录四周壮观景色,在留意到手机上满格的5G信号时,感叹“没想到在海拔1000多米的缆车里依然能实现5G全覆盖,这太了不起了”。

  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延庆冬奥村和冬奥展示中心,外国记者们认真听取讲解,沉浸式体验。一路上,“太不可思议了,五年的时间建成如此庞大的工程,质量水平如此之高,也就只有中国能办到”“‘雪游龙’实在是太有气势了,比网上看到的还壮观”的赞叹声不绝于耳,手中的相机、手机更是拍个不停。

  来自圭亚那国家电视台的Samuel Timothy Sukhnandan表示:这次北京之行感到十分震撼。中国首都北京的特色建筑、独特文化,一切都无与伦比,给我带来了非同寻常的体验。外界对北京的描述完全不足以展示这座城市的真实面貌,只有来到这里才能亲身体验。

  来自哥斯达黎加《民族报》的Velia Govaere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场规模巨大,高山美景十分壮观,希望不久之后大家都能到这里参观。

  “光影见证·国际交往中心”纪实摄影作品拍摄与征集活动于8月12日在雁栖湖国际会都正式启动。活动旨在通过深入挖掘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背后的故事,以摄影爱好者的视角,用镜头记录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精彩瞬间,更加形象生动地推广北京城市国际形象。此次摄影采风活动通过组织外国记者打卡北京世园公园和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两大国际交往活动重要遗产地,让世界了解相关遗产的后续利用。(完)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