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上市公司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2020年业务发生金额达4.38万亿人民币

发布时间:2022-08-19 10:53: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18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中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白皮书2021》。白皮书显示,2020年我国上市公司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业务发生金额总计达4.38万亿人民币。

  白皮书显示,2020年,1264家上市公司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业务开展范围涵盖14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生金额总计达4.38万亿元;我国上市公司以贸易、基建、金融等方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积极性不断提高。

  上市公司在沿线销售及采购金额均超过8000亿元,有力拉动了“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产品与服务需求,激发沿线各类市场主体新活力。

  上市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增速显著,签订合同金额合计1.41万亿元,比2015年增长约6.8倍,年均复合增速超50%,有效推动当地设施联通,显著降低沿线经济体间的贸易成本;上市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丰富多元的金融服务,金融类上市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开展的金融服务涉及总金额达1.09万亿元,为促进各国经济、贸易与投资合作提供了重要支柱。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