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前7个月中国服务进出口额同比增长20.7%

发布时间:2022-09-02 10:4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7个月中国服务进出口总额33922.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0.7%。其中,出口同比增长22.8%,进口增长18.9%,服务贸易逆差下降至1077.3亿元。

  7月当月,中国服务进出口额4999亿元,同比增长15.7%。

  因疫情受到严重冲击的旅行服务进出口持续恢复。据官方数据,1-7月中国旅行服务进出口4622.3亿元,同比增长7.5%,其中出口下降21.5%,进口增长10.8%。如果剔除旅行服务,1-7月中国服务进出口增速升高到23.1%。

  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稳定增长。其中,出口增速较快的是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其他商业服务,分别增长15.2%、14%。进口方面,保险服务进口增速最快,高达77.2%。

  近年来,中国服务贸易迅速发展,连续多年稳居全球服务贸易第二大国。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当天表示,今后将继续扩大市场开放,在全国推进实施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扩大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各成员国的服务贸易规模,并以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和《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为契机,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提升各类要素跨境流动的便利化水平。(完)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