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圆满落幕 超3.5亿人次共聚云端

发布时间:2022-09-30 15:15:00来源: 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王一涵) 9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9月1日至15日期间,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圆满落幕,亮点频出收获广泛关注。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一级巡视员周汉萍表示,本届艺术节期间,全国78家文艺院团、112个基层文艺团体近2万名文艺工作者共赴艺术之约,荟萃84台舞台艺术精品、145部群众文艺佳作、32个合唱团和1007件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近20万人次走进剧场、美术馆、博物馆、展览馆,超3.5亿人次共聚云端。

  会上,针对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及群星奖等有关情况,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钟华介绍并表示,根据总体安排,第十九届群星奖评奖工作从3月至9月期间,分别组织了群星奖初选、复赛、决赛,从全国3260个作品中最终评选出30个获奖作品。本届群星奖为三年一度的群众文艺盛会,由于主题突出、亮点纷呈,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共有超过260家媒体参与艺术节报道,全网相关报道量超过5万篇(条),线上观看量超3.5亿次,#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微博话题和#中国艺术节#抖音话题阅读量分别超3.3亿和8亿。围绕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秉承“开放、精品、共享、融合”办节原则,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工作新作为新气象新高度。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