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万里归途》洛杉矶首映博得全场掌声

发布时间:2022-10-25 09:50:00来源: 中新社

  中新社洛杉矶10月24日电 (记者张朔)今年中国国庆档票房冠军《万里归途》当地时间10月23日晚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举行首映礼。

  这部电影改编自真实事件,聚焦中国外交人员开展海外撤侨行动,讲述两位手无寸铁的外交官深入战乱国家成功撤离125名同胞的感人故事。观影后,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同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他说,《万里归途》很好地诠释了中国外交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方针,反映了外交人员为保护海外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付出的心血。祖国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保护海外中国公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是使领馆义无反顾的责任。

  《万里归途》海外发行公司华人影业近日宣布,该片将在北美洲、大洋洲、欧洲、东南亚等全球主要电影市场陆续上映。张平表示,希望华人影业今后把更多的中国优秀影片带到美国,增进当地人民对中国的了解。

  美国南加州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会长蔡成华说,《万里归途》令人深受震撼和鼓舞。中国外交人员在海外做了很多爱侨、帮侨工作,体现了中国执政为民的理念。日益强大的中国,是海外华侨华人坚强的依靠。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国留学生于先强说,这部电影充分体现了中国外交为民的精神和中国国力的提高。作为一名中国留学生,自己深受感动。

  在美国工作的中资机构人员何建中则表示,《万里归途》生动演绎了中国外交人员的撤侨行动。他长期在海外工作,对于片中体现的领事保护感同身受。正如这部电影里中国大使所说,祖国就在身后,使领馆就在身边。感谢祖国,感谢一代又一代外交官,捍卫着中国公民在海外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让我们有底气对全世界说“我们是中国人”。(完)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