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深秋时节晒柿忙 成为果农们增收“金果子”

发布时间:2022-11-01 16:23: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是我国华东地区最大的柿子生产基地,这里种植着8.6万亩柿子。最近这段时间,果农们正忙着晾晒柿饼,田间地头一片金灿灿的晒秋景象。

  走进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南中村,记者看到田间地头的一排排竹架上,整整齐齐晾晒着金灿灿的柿饼,果农正忙着给晒制的柿饼翻面。 据果农介绍,每年10月到12月,他们都会晾晒柿饼。柿子秋收后,果农就对新鲜柿子进行选果、去蒂、削皮,然后摆晒在阳光下自然风干,从一颗新鲜柿子到一颗柿饼,需要经过半个月以上的晾晒。晒制好的柿饼将被送往加工厂,进行真空包装,随后销往全国各地。

  在柿园里,记者看到不少游客正在采摘柿子。据了解,今年永定区柿子种植规模达8.6万亩,产量6万多吨,经营农户2万多户,红柿已经成为了当地果农们增收的“金果子”。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