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贵州遵义:发展生态蜜蜂养殖 打造乡村“甜蜜”事业

发布时间:2022-11-03 16:09:00来源: 新华社

  遵义市新蒲新区新中街道湘江村气候宜人,这里降水充沛、植被丰富、蜜源多样,得天独厚的条件成为蜜蜂养殖的理想地。近年来,湘江村发挥特色优势,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

  2020年4月8日,湘江村成立了生态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目前,共有社员19户,拥有蜂桶近500桶,以“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积极发展湘江村蜜蜂养殖产业。通过科学养殖、生态养殖,湘江村产出的蜂蜜绿色无污染、天然无添加,气味芳香浓郁、味道甜美。

  记者:刘勤兵、宋亮亮(摄制)

  报道员:李佳旭、冯悝、刘秀昌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