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坚持扩大内需 提振投资消费“双引擎”

发布时间:2022-12-28 15:17:00来源: 新华社

  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强调“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

  稳投资,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是扩大国内需求、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稳投资力度持续加大。据统计,前10个月,我国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同比增长23.1%,投资项目(不含房地产开发投资)到位资金增长22%。

  消费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今年以来,政策加力促消费加速恢复,线上消费需求持续释放,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进一步明确了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培育完整内需体系的发展方向。全力做好扩大内需这篇大文章,推动中国经济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行稳致远。

  出品:孙志平

  制片:樊华

  统筹:秦大军

  主编:关桂峰

  编导:畅舒婷

  动画:杲均丰

  记者:卢鹰、刘海、吕泽、张梦洁、岳文婷、邓浩然、屈彦、金剑、冯开华

  配音:胡函博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