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商务部:2022年我国外贸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3-02-03 17:28:00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贾骥业)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我国2022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在会上介绍,2022年我国对外贸易好于预期。全年外贸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货物进出口突破了40万亿元大关,达到42.1万亿元,同比增长7.7%。

  郭婷婷表示,2022年,我国与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保持增长,对前三大贸易伙伴——东盟、欧盟、美国进出口分别增长15%、5.6%和3.7%。

  同时,我国贸易结构也不断优化。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12.9%,占比进一步提升,超过50%;劳动密集型产品和机电产品出口分别增长8.9%和7%,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等产品出口快速增长,竞争新优势正在加快形成。

  同时,服务贸易稳步增长,服务进出口5.98万亿元,增长12.9%。其中,旅行服务、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分别增长8.4%和7.8%。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