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深圳连续四年举办“书香圳好”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03 15:54:00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芳)2月28日,作为深圳企业界每年最盛大的读书活动,第四届“书香圳好”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隆重举行,当天,论坛还为“2022深圳行业领袖企业100强”和“2022深圳行业领袖新青年”颁奖。

  本次百强榜单显示出行业龙头与行业小巨人分别领跑细分领域的态势,超80%的企业在细分领域核心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20+8”新兴产业集群细分领域企业成长迅速。

  深圳坚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持续创新,高质量发展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这主要体现在:全国乃至全球行业领先企业多,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先企业多,本土新生高成长企业多,细分行业有影响力企业和企业家多。

  基于此,深圳行业领袖企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商报与读创客户端通过每年一届的“深圳行业领袖企业100强”评选,集中展示深圳各个细分行业有影响力、有话语权、有示范性的标杆企业,充分体现深圳各行业领袖企业的创新成果,表彰深圳领袖企业为所在行业及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论坛上公布了“2022深圳行业领袖新青年”评选结果,胡鹍辉、陈永强、许明炎、温书豪、刘亮等50位各个细分行业的青年企业家代表上榜。50位获选者所在的企业有90%以上拥有尖端创新技术、重大创新突破或首创产品,90%以上的企业在中国乃至世界细分行业内市场占有率第一,85%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超30%为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入选青年领袖90%为硕士以上学历,其中16位拥有博士学历,占比超30%。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