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国宝”贾湖骨笛等古乐器亮相天津博物馆 再现中国古代音乐发展史

发布时间:2023-03-22 14:4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3月21日,“声动千年”中国古代音乐文物特展在天津博物馆正式展出。展览荟萃了天津博物馆与河南博物馆所藏珍贵古代音乐文物及相关展品近200件,其中包括被誉为“中华音乐文明之源”的贾湖古笛,以及王孙锆编钟、灰陶埙、克镈、蕃王按乐图、彩绘坐部伎女乐俑、三彩听琴图枕等各个时代的代表性音乐文物。展览以时间为序,描绘出中国古代音乐几千年来起承转合的辉煌图景,追溯声动千年的音乐世界。

  此外,在展览现场中心处矗立了一座13米长的体感交互“知音墙”,写意再现了天津博物馆藏《番王按乐图》卷及展览重点文物,通过丰富的视觉审美和多元的感官体验,使观众近距离感受中国古代音乐千古不泯的魅力与中华文明源源不竭的生命力。(汤润青 刘俊苍)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