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五方面继续做好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9 11:20: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5月8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在会上介绍:

  结束“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不意味着新冠疫情的结束,也并不意味着疫情危害就彻底没有,更不意味着我们对新冠疫情放任不管,而是表明以人类目前的能力,可以有效控制这种危害,还要继续做好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接下来还需要继续坚持必要的防控措施,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开展新冠病毒变异情况和疫情发生发展情况的监测。需要进一步健全监测网络,加强监测能力,合理布局监测哨点,做好预警和风险研判工作。

  二是继续加强高危人群和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新冠疫苗对防重症、防死亡,乃至更有效地防控疫情传播,都是有价值的,需要坚持。

  三是继续强化临床管理和救治能力,特别是重症的救治能力。

  四是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和强化基层能力建设,加强人员技能培训和物资储备等。

  五是加强健康教育和风险沟通,公众应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良好心态。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