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各国客商纷至沓来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迎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23-05-18 10:54: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是我国与其他国家建立的首个跨境的边境合作区,也是上合组织框架下区域经贸合作的示范区。中国—中亚峰会即将召开,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也迎来跨境客流高峰,各国客商纷至沓来,扩大各领域合作。

  进入5月份以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联检大厅的客流量持续升高。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交界处,跨境而建。总面积5.6平方公里,其中,中方区域3.43平方公里,哈方区域2.17平方公里,共同形成了商贸、旅游、购物区。每人每天可携带不超过8000元人民币的免税商品。

  甘勒玛·尤里耶维其来自哈萨克斯坦,2020年他曾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租下了100多平方米开了一家免税店。这次来中国,他决定租下一栋总面积6000多平方米的大楼,不仅要继续开免税店,还要新增美食、物流、旅游休闲等经营项目。

  即将在陕西西安举行的中国—中亚峰会备受国际社会关注,也吸引了其他国家的客商关注。来自德国的米拉斯拉夫·洛依特专程来到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寻找更新、更大的商机。

  近年来,通过中哈双方的共同努力,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功能日趋完善,通关更加便利,市场秩序和业态布局更加规范优化,已逐渐成为中国开拓中亚、西亚及欧洲市场的贸易合作平台。截至目前,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入驻商户达到3500多家。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