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瑞典名将夺女子大回转金牌 “高山滑雪女王”希弗林爆冷未完赛

发布时间:2022-02-08 10:5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瑞典名将夺女子大回转金牌 “高山滑雪女王”希弗林爆冷未完赛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记者 郭超凯)在7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中,瑞典名将莎拉·赫克托不负众望,以两轮1分55秒69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另一位夺冠大热门、有着“高山滑雪女王”之称的美国选手米凯拉·希弗林在首轮比赛中爆冷未完赛。

  按照赛事规则,女子大回转比赛分两轮举行,两轮成绩相加,用时最短者获胜。7日上午9时30分,女子大回转首轮比赛开赛,今年开局表现出色的赫克托首轮比赛状态不俗,各环节拿捏恰到好处,以57秒56的成绩暂列第一。

  令人意外的是首轮有19名选手未能顺利完赛,而此前被寄予厚望的夺冠大热门、世锦赛六金得主希弗林也在其中。首轮比赛希弗林意外摔倒,未能完赛,早早便退出了冠军争夺战。

  次轮比赛在7日14时45分开始。赫克托继续稳定发挥,次轮滑出了58秒13的好成绩,两轮总用时1分55秒69跃居第一,并将领先位置保持到最后。意大利选手费代丽卡·布里尼奥内和瑞士选手拉拉·古特·贝赫拉米获得该项目亚、季军。

  中国“双姝”孔凡影、倪悦名联袂出战并顺利完赛,以2分15秒42、2分17秒06的成绩分列第40、44名。北京冬奥会是孔凡影第二次征战冬奥赛场,在平昌冬奥会女子大回转第55名的基础上,她将自己的名次再提升15名。

  过去孔凡影主要参加大回转、回转两个竞技项目。本届冬奥会,孔凡影将参加女子滑降、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全能等5个单项。赛后接受采访时,她表示自己在备战竞速项目中吃了不少苦,但目标就是为了能全项目参赛,“为国争光,4年来一直努力到今天”。(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