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中国队空中技巧混合团体摘银 三名老将母校师友盼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2-11 10:4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中国队空中技巧混合团体摘银 三名老将母校师友盼再创佳绩

  中新社沈阳2月10日电 题:中国队空中技巧混合团体摘银 三名老将母校师友盼再创佳绩

  中新社记者 韩宏

  2月10日晚,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中,由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组成的中国队收获一枚银牌。在三人的母校——沈阳体育学院,他们的师长、教练、好友以及众多小队员们齐聚一堂,全程为他们摇旗呐喊。

  比赛结束后,一路看着徐梦桃、贾宗洋成长的教练吴志海谈及弟子时含泪说,“他们尽了最大的努力,展现了最好的自己,祝贺他们!”

  当晚的比赛中国队由“四朝元老”的徐梦桃领衔。此前,她已获得27枚世界杯分站赛金牌,是历史上摘得世界杯分站赛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

  “懂事”是吴志海在评价徐梦桃时说的最多的词语。吴志海回忆称,徐梦桃是同龄运动员中比较突出的,始终用刻苦的训练维持良好状态。

  而贾宗洋对空中技巧项目的“热爱”也给吴志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吴志海回忆,贾宗洋原本练的是体操项目。每次吴志海带队员到沈阳体育学院老校区的体操馆训练,贾宗洋总会流露出羡慕的神情。最终,贾宗洋如愿被吸收到队中。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运动员们的不懈努力和惊人付出。徐梦桃的师姐、沈阳体育学院教练郭心心表示,人们在大屏幕上看到的那些惊险又漂亮的动作是需要运动员靠日日夜夜、经年累月的训练,才能呈现出的完美一瞬。

  郭心心说,徐梦桃作为一名老将,一路走来非常不易,她承受着比其他运动员更多的压力。她说,“我的小师妹内心很强大,她能一步一步坚持走下来,令人佩服。”她回忆称,有一次,国家队进行体能大比武,徐梦桃为了让自己体重达到最好状态,硬是在三伏天穿着羽绒服在田径场上奔跑。

  据介绍,在本届冬奥会上,沈阳体育学院共有12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代表团。在参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比赛的5名(含2名替补)运动员中,4人是沈阳体育体院培养的运动员。其中,徐梦桃、贾宗洋于2002年进入该校开始专业训练,并分别于2017年10月、2019年1月通过招聘考核留校任教。齐广璞2006年在沈阳体育学院开始专业训练,并于2010年至2014年在该校完成本科学业。

  当天比赛结束后,郭心心对记者表示,“三名运动员在技术上都没有问题。有时候就是太想赢得比赛了,或许就会留有遗憾。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沈阳体育学院院长刘征说,中国队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三位运动员用顽强的拼搏展现了自己。虽有遗憾,但他们是梦之队,依然为他们感到自豪,期待他们创造更多的冰雪奇迹。(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