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长庆油田首次引入数字化 劳动生产率提高一倍

发布时间:2022-03-03 09:1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3月2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长庆油田积极推动“数字化”与“工业化”融合。位于甘肃省庆阳市的西峰油田,首次引入数字化技术,建成了首个数字化油田。在陇东页岩油开发建设过程中,同步配套无人值守站、边缘计算、工业物联网等技术,形成了自动操控、远程管理和智能指挥的新型劳动组织模式,最大限度降低管理和运营成本,劳动生产率相比传统模式提高了一倍以上,油田被列入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百大典型案例。(记者 李亚龙 丁思 高展)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