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广东多举措加快退税减税政策精准落地

发布时间:2022-04-02 08:5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4月1日电 (孙秋霞)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4月1日举办“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税企座谈会。座谈会上,广东省税务局副局长肖映波介绍了各类“减、退、缓”税政策,并表示广东税务部门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政策精准落地。

  今年以来,我国相继出台退税、免税、减税、缓税等20多项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冲击,促进生产生活稳步复苏。肖映波表示,针对本轮退税减税政策规模体量大、覆盖主体多等特点,广东省税务部门区分不同税种建立了分类分批分期引导实施机制,同时还建立了退税减税政策问题快速反应机制,解决研究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据悉,为了让政策享受流程更精简,广东省税务局探索建立优惠政策“免申请即享受”机制。此外,广东省税务局与省人社、财政、医保等部门建立了减税降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围绕今年实施的留抵退税政策,与省财政等部门开展精细研究,确保退税资金足额到位。

  座谈中,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乾国称,过去两年,集团及下属企业享受到的生活服务类增值税免税、增值税加计抵减、房土两税减免等各项税费减免共计3900余万元,有效缓解资金压力,帮助实现减亏增效。

  “3月下旬以来,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安排接连出台,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的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交通运输等行业企业。”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陈剑广介绍,企业自今年4月纳税申报期起即可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自10月纳税申报期可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

  陈剑广所说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是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在全国看来,该政策将直接为市场主体提供现金流约1.5万亿元。(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