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中缅边境章凤口岸恢复通关以来出入境货运车辆超5000辆次

发布时间:2022-04-02 08:4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德宏4月1日电 (何圳 何俊聪)记者4月1日从云南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章凤分站获悉,自中缅边境章凤口岸于1月17日起恢复货运通关业务以来,该分站已累计服务保障5000余车货物出入境,货物总重达14万余吨、货值突破2亿元,货运车辆查验从初期的日均50余辆次提升至180余辆次,实现了口岸疫情防控和通关保障双促进、双提升。

  受德宏陇川“7.14”疫情影响,章凤口岸一度暂停口岸货运通关贸易,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回应广大群众诉求,经过省级评估验收后,章凤口岸于今年1月17日起恢复货运通关业务。

  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章凤分站作为口岸边防检查机关,立足自身职能任务,紧贴口岸“吊装过驳+分段运输”并行的新型货运方式,深入排查口岸存在的风险隐患,全力提升货物查验效率,不断强化口岸安全管控水平,为货物高效安全通关奠定扎实的基础。

  该分站通过新增查验通道,拓宽卡口,减少货车转弯倒短,灵活切换限定区域管理及出入境员工查验模式,创新单边双验放模式,代驾单次通关时间从5分钟缩短至2分钟,有效提升了代驾工作效率。同时,该分站强化科技手段运用,利用生命探测仪和X光机全方位进行车体检查,使用无人机开展限定区域巡查,使用热成像设备辅助开展夜间清场,全力保障口岸安全无虞。(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