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上海战疫】上海:目前最大检测能力达到每日近500万管

发布时间:2022-04-19 16:0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4月19日,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就近期上海核酸检测采样力量做了通报:4月15日以来这段时间,已经累计完成核酸筛查3700余万人次。以4月16日为例,上海全市共投入了近2.5万名采样医护人员,其中就包含了来自江浙皖等兄弟省市的1.2万余名支援医护人员帮助我们采样,正是由于江浙皖等兄弟省市的支持帮助,以及全市采样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共同努力,才能让我们在这几天能够大规模核酸筛查过程当中,按时按量地完成既定的任务。

  吴清表示,目前,上海市每天最大检测能力达到近500万管。此外,还配置了两千余辆的样本转运车,加快样本转运速度。与此同时,还不断完善核酸筛查的信息系统,充分发挥数据挖掘与分析功能,实现对筛查资源的统筹调配和实时调度。(记者 康玉湛 制作 徐妙巧)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