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两地三警接力跨越300余公里 5箱救命用的吸痰管送抵上海

发布时间:2022-04-20 11:1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海战疫录)两地三警接力跨越300余公里 5箱救命用的吸痰管送抵上海

  中新网上海4月19日电(记者李姝徵)历经两地三警接力,跨越300余公里……记者19日从上海警方获悉,气切病人们救命的吸痰管终于送到了。

  “一名气切病人每天需要约30根吸痰管,不然痰堵了就会有生命危险!“14日上午,家住上海市襄阳南路的许老先生向警方求助。

  现在上海正处于疫情封控期间,很多病友无法及时获取吸痰管。市民许老先生作为“上海阳光渐冻人关爱中心”公益组织的负责人,通过朋友圈发布了一条求助信息。远在江苏杨州的一名病友家属获悉后,立即自发筹备购买了五箱价值七千五百多元的吸痰管,希望送至上海缓解气切病友们的燃眉之急。但是受疫情影响,医疗器材难以送达,许老先生也无法走出小区派送至病友手中。

  上海徐汇警方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社区帮困联动机制。经过多方协调后,约定由江苏警方送至南京火车站,再由铁路公安护送至上海虹桥火车站,最后交给在那里等候的上海徐汇警方。

  16日20时许,上海铁路公安处的民警将医疗器材交到了徐汇警方手中,在经过近300多公里的接力后,许老先生终于从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湖南路派出所民警的手中拿到了救命的医疗器材。

  因其中一位病友居住在上海市其他区,徐汇警方将“爱心接力”进行到底,陪同许老先生一同驱车前往黄浦区,将一箱吸痰管送到了病友彭先生住处,其家属向民警和许老先生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