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贵州大山里的“绿色使者”

发布时间:2022-04-24 15:2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者按:

  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中国人,都是最美的奋斗者。也正是因为亿万奋斗者,才有了今日之中国。十年,致敬每一个奋斗的你。让我们一起,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

  中新网贵阳4月24日电 (磨桂宾 张伟)现年49岁的朱正琴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的一名乡邮投递员。从业以来,朱正琴几乎每天风雨无阻,往返山路80多公里,投递邮件100余(份)件。

  18年所走的邮路累计计算,朱正琴相当于绕地球跑了10多圈。朱正琴说:“我投递的交通工具也由摩托车变成了汽车,乡间道路由泥路、砂石路变成了宽敞的水泥路,但工作并没有因此变的轻松,除了常规的报刊、邮件,现在每天比以前增加了近百件快件。”农忙时节,老百姓不在家,她就把邮件直接送到田间地头。

  18年来,朱正琴累计投递报刊、邮件50余万(份)件,从未出过漏投、错投、积压等情况,准确率和及时率均达100%。

  性格豁达,爽朗爱笑的朱正琴非常乐于助人。施秉县的老百姓们都爱委托她帮忙捎带东西,“买日常生活用品、买农药、买种子等什么都有,我的邮车就像一个流动便民小商店。”

  图为朱正琴与村里的老百姓们交谈。 磨桂宾 摄

  图为朱正琴投送邮件途中。 磨桂宾 摄

  由于工作出色,朱正琴先后获得贵州省“五一”巾帼标兵、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奖章、最美邮递员特别提名奖和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图为朱正琴投送邮件途中。 磨桂宾 摄

  朱正琴说:“这些荣誉是对我的肯定和鼓励,但也是一种鞭策,我会加倍努力,更好地服务老百姓”。(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