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两人躲藏车后备箱逃避检查 被安徽庐江警方行政处罚

发布时间:2022-04-26 14:1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4月26日电 安徽省庐江县官方微信公众号“微聚庐江”25日晚间通报一起违反规定擅自返庐行为的案例。

  通报称,4月19日凌晨2时许,该县公安局接群众举报,有宛某、朱某从外省未经报备擅自返回庐江,通过躲藏于宛某朋友的轿车后备箱,逃避道口“双检”进入庐江境内。

  经公安机关调查,宛某、朱某确实存在上述行为,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该县公安局对宛某、朱某二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待两人隔离期满后执行。

  警方提醒,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经过疫情防控卡点的车辆和人员,以冲卡或者其他方法,拒不配合、接受卡点工作人员检查,情节严重的,将被拘留,情节特别严重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的,将依法治罪。(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