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北京朝阳区:倡导全区企事业单位实行居家办公

发布时间:2022-05-05 14:1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北京朝阳客户端消息,5日,北京市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倡导实行全区企事业单位职工居家办公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尽快遏制朝阳区疫情传播风险,有效防范聚集性疫情发生,在保障朝阳区社会运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的基础上,倡导实行全区企事业单位居家办公。具体指导意见如下:

  一、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积极落实居家办公要求,最大限度减少流动。

  二、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本地区、主管行业的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除医疗、物流、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城市运行保障等企事业单位外,倡导全面实行居家办公。

  三、各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响应市区要求,做好员工居家办公的安排,非必要不安排员工到办公场地上班;必须到岗的,严格控制到岗人数,做到能少则少,并为员工到岗提供交通便利,做好每日扫码、测温、核实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工作,保障在岗工作人员间距、减少单位内部聚集。同时,加强员工自觉履行疫情防控要求的教育管理。

  四、各楼宇、园区物业企业要加强出入口管理,严格落实登记、扫码、测温、核实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工作,控制入楼(入园)人员数量;要加大公共区域消杀力度,限制电梯乘坐人数,严防人员聚集。

  五、各企业员工要依据本单位安排执行居家办公,居家期间减少外出,不聚集、不聚会、不串门;必须到岗的,尽量采取自驾方式,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单位家庭两点一线。

  六、党政机关及相关事业单位除承担防疫任务、保障基本运转的人员外,要按照居家办公的精神,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