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上海战疫录)上海:便民“核酸采样亭”将亮相青浦 提升安全防护水平

发布时间:2022-05-09 14:4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8日电 (陈静 徐兰青)申城正大力推进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建设,通过“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流动采样点”相结合的方式,加快构建“15分钟核酸检测服务圈”。

  记者8日获悉,27个便民“核酸采样亭”在由上海医大医院组装后,将被投放到徐泾镇的多个便民采样点,为民众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据悉,上海医大医院是上海青浦区定点核酸检测机构,将24小时为区域内民众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医院成立了核酸工作专项小组,由院长童颖亲自担任组长。

  据了解,便民核酸采样亭既能为医护人员遮风挡雨,也方便民众做核酸。上海医大医院院长童颖介绍,便民“核酸采样亭”投入使用后,将有助于改善医护人员工作条件,还提高了核酸采样环节的安全防护水平。27个便民“核酸采样亭”将分布在17号线诸光路站、17号线蟠龙路站等地点。

  便民“核酸采样亭”会选择放置在室外相对空旷、手机信号强、通风良好的位置。便民“核酸采样亭”的待检区将设置人行通道,尽可能保证人员单向流动,同时设置“两米线”,保证等候人员安全;在缓冲区,空间相对密闭,可供采样人员更换个人防护装备,放置与采样点规模相匹配的防护用品,采集用消毒用品、拭子和采集管、户外消杀设备等。此外,便民“核酸采样亭”还设置临时留置区,空间相对远离人群聚集区域,用于暂时隔离在采集过程中发现高危人群。

  今后,这些便民“核酸采样亭”启用后,每个便民“核酸采样亭”里将由来自上海医大医院两名医护人员同时上岗,每小时收集转运样本一次,6-8个小时后出检测报告。

  童颖透露,医院将抽调100名以上的工作人员作为志愿者,进驻青浦区所布置各个核酸采集网点,支持抗原检测及核酸采样工作。(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