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海南三亚对17家旅游景区开展最大游客承载量核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14:45: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记者从三亚市旅文局获悉,为提升三亚旅游景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创新管理与服务模式,三亚对17家旅游景区开展游客最大承载量核定工作,切实做好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三亚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

  据了解,本次核定工作主要采取“企业申报+专家核验+政府核查”的方式进行。组织专家对各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空间承载量、设施承载量、生态承载量、社会承载量、瞬时承载量、日承载量等方面进行前期资料收集。由三亚市旅文局组织三亚市旅游景区行业协会、专家团队前往现场摸底考察,并召开研讨会,根据有关材料和依据进行核算。最终将最新核定的各旅游景区最大游客承载量上报有关部门备案,并进行公示。

  据三亚市旅游景区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亚各A级旅游景区上一次开展游客最大承载量核算还是在2015年。随着大众旅游消费时代的到来,旅游休闲度假已进入消费者刚性需求范畴。目前各大旅游景区承载量与实际发展情况不适应,一定程度上阻碍旅游景区产业的健康发展。

  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工作,旨在进一步优化旅游景区旅游发展环境,合理利用和分配景区各类资源,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升景区经济发展效益和水平,助力旅游景区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总台记者 范珊珊)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